•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对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14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3-08-24 来源:东方山街道    

肖建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构建‘东方山’公共品牌推进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复合体”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东方山风景区作为国家4A级风景区,是省风景名胜区及省级森林公园。东方山也被誉为“三楚第一山”,其占地面积十八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0%以上,是黄石城区中最大的林区。近年来,东方山先后完成梨花峪、祥子民俗馆、张家湾创意公社、东昌阁、新山门塔楼、南门广场、东方古道等网红打卡点建设,景区基础设施已逐步完善。

然而,与全国其他著名景区相比,东方山品牌和文化效益尚未完全挖掘出来,知名度还不高。虽然已经推出了东方山素食文化村、祥子民俗馆、梨花峪、东昌阁等文化形象,但以“东方山”为品牌的公共品牌尚未真正形成。为进一步打造“东方山”品牌文化形象,我单位积极服务协调鄂旅投黄石公司,推进东方山文化品牌的发掘和打造,目前以东方山茶禅文化为载体的东方山茶园馆正在筹划建设中。同时,我们已湖北桃花茶公司签订合作开发协议,共同开发管山社区栗公山地块打造桃花茶创意基地,发展“桃花茶+文旅”产业业态。

依托东方山风景区旅游资源基础和生态文化条件,我们将定期举办各类文化旅游节、登山比赛等活动,加强项目包装和招商引资力度,将东方山打造为“吃住行游娱购”为一体特色旅游基地,提升东方山风景区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和知名度。

感谢您对东方山风景区旅游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敬请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继续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