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印发《团城山街道深入推进安全宣传 “五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社区、各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扩大安全生产宣传覆盖面,不断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和社会整体安全水平,根据安委办关于印发《下陆区深入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下安办〔202326)文件的要求,结合我街道实际,特制订《团城山街道深入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按要求抓好落实。

           下陆区团城山街道办事处

             2023年10月12日


团城山街道深入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安全宣传“五进”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辖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珍爱生命、严防溺水”防溺水专项行动、森林防火等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和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进一步完善公民安全教育。

二、工作目标

坚持社会共治,通过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和应急科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让千万人受教育,进千万个家庭”,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格局。

三、主要任务

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详见附件1)。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街道相关部门和各社区要充分认识安全宣传“五进”的重要意义,将安全宣传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把此项工作与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全民普法等有


机结合起来,根据工作实际,积极部署推动,细化实施方案,营造关心安全、参与安全、呵护安全、共筑安全的浓厚氛围。

(二)落实试点工作要求。根据省市区要求,此次“五进”工作将确定肖家铺社区为试点社区。街道相关部门和社区要对照《实施方案》的任务要求,建立工作小组,落实专人负责联络,要适时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使广大企业员工、社区居民、学生以及家庭参与其中,学习安全相关理念、知识和技能,并以点带面,扩大宣传覆盖面。
    (三)强化督导考核。街道平安建设办将把此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街道双月考核和安全生产工作年终考核内容,各社区要把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促进我辖区安全生产水平全面提升。

(四)及时总结交流。街道相关部门和社区要认真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掌握、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广活动中的典型经验。2023年11月9日前,将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总结和情况统计表(附件2)报送至街道平安建设办,并整理完善相关档案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