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3月份团城山街道重点工作进度情况的通报

各社区、各部门:

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要精神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充分利用多种载体,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工委会、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广泛开展集中学习,充分运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等平台进行网络学习,组织各社区赴黄石港区实地观摩学习等。二是强化宣传报道。各社区、各部门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积极开展植树节、文明志愿服务,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3月份,全街道共计投稿90街道本级统筹及各部门投稿2831.1%社区投稿62篇,占68.9%。总计被采用58篇,其中省级媒体采用2篇,市级媒体采用38篇,区级媒体采33(其中首善下陆头条1篇

二、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一是继续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街道组织各社区赴黄石港区参观学习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阵地,召开“街道党建品牌创建暨基层社会治理现场推进会”;起草并印发《街道关于推行“全科社工”网格服务管理模式实施方案》;召开街道“物业管理工作四方论坛推进会”。二是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各社区继续做实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结合“学雷锋”“妇女节”“植树节”等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各社区党建品牌进一步凸显特色、深入群众。三是社区调整、新社区成立相关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成立白马山、南湖社区,社区筹备组做好组建前期各项工作;完成街道各社区区划及人员调整工作。四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街道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团城山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表。目前,杭州西路社区、石榴园社区、南湖社区新建党群服务中心正在进行规划论证前期工作及概念设计、流程办理等工作;箭楼下社区、柯尔山社区、肖家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改扩建已完成初步设计,广州路党群服务中心二期改扩建正在加速改造中。

三、经济建设工作

一是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对接建发集团、山东地矿集团、新城控股集团、长江投资集团、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查看、推荐磁湖西地块,组织召开视频会议与深圳城市规划设计院商讨磁湖西高端商务产业园项目;对接网红书城投资方考察辖区商业门面;初步确定盆景园地块规划设计方向启动杨信医药意向地块规划指标调整工作(调整为M0产业用地)。二是专项债申报工作。团城山健康养老、团城山文旅专项债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议书评审、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可研评审前期流程等工作。

四、项目建设工作

1)磁湖西高端商务产业园项目与厦门建发集团、新城控股集团等多家意向企业对接,组织实地考察磁湖西地块;加速推进产业园规划方案设计,与中铁十二局对接洽谈央地合作事宜

2)同大冷轧片地块:同大:已完成初评,征收谈判工作正在推进中;东舟:已完成初评并进行多轮谈判,同步推进司法程序手续中;山力:已完成初评并进行多轮谈判,与企业对接项目落户问题,企业方面初步同意搬迁;星雨泉:已完成初评,并对厂区内建筑进行实地清查和违建认定

3)特色街区项目:一是箭楼下特色商业街区:完成初步方案设计,正在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同步协调城市更新政策。二是大屋湾特色商业街区:山体绿化、游步道已完成;已签订协议引入第三方公司对服务用房整体管理运营

4)大向湾地块:成立地块征收工作专班,动迁等第三方服务已完成招投标遴选;抽查复核7户私房评估面积;制作大向湾三维实景图;征收补偿工作正在积极与区住保局对接中。

6)宝钢地块:与永旺方面深入联系,跟进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进度;持续跟进宝钢搬迁进度。

7)饶家垄地块:饶家垄二期完成1户滞迁户协议签订整改剩余91户协议;完成孙家湾片51户协议整改。

8)贾家坳地块:已发放资金16户,二批27户协议已整改完成,剩余34户正在进行审核及整改工作;2、3#山地已完成地面附着物清点工作,2#山地已签订用地补偿协议,3#山地已签订“两费”协议

9)中茵地块A、B地块全面完成清表工作,项目指挥部已入驻转运,已完成C地块3户拆迁协议签订,其余拆迁户谈判工作正在进行

10)产业扩能项目:隆源主体工程已完成50%;朗天药业设备进场已完成90%,设备安装、调试已完成40%,外围绿化、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已完成30%;欧立制药基本完成铝碳酸镁原料药生产线设备设施安装工作;中城科技项目已签订招商引资协议,目前正在组织进场装修;青早公园项目公共安全实训基地完成总工程量的40%;商铺入驻率完成60%。

11)团城山城市更新项目:一是马鞍山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小区改造方案报送区政府审核,已完成设计工作,正在进行财评工作。二是陈百臻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小区改造方案报送区政府审核,已完成设计、控制价编制工作,目前下陆区财政局正在进行财政评审中三是青龙山二期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目前已初步完成小区改造方案编制工作,报送区政府审批

12)其他项目:一是广州路西延:公路养护中心三家企业已完成倒房,青啤协议报总部审批中。二是苏州路西延:已完成所有坟茔迁移及征地工作三是墨斗山路:已完成地块坟茔迁移,迁坟安置点地面附作物清点工作四是集水塘集中迁坟区:已完成挂网公示、项目招投标、林地报批手续五是有轨电车:世星药业、鑫华轮毂已完成签约,鑫华轮毂第一批90%拆迁补偿款600余万元已拨付。

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示范街打造工作。开展“靓街”专项整治行动10次,大力整治白马山路、安达路、杭州西路、青龙山路占道经营300余次、流动摊贩168余次;持续深入辖区店铺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内容,对辖区内部分商户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的下达整改通知书约300余份,补发辖区内门前三包责任牌,并对辖区内所有商户发放“门前三包”责任制便签贴纸二是停车秩序管理。停车秩序小组3月对辖区内背街小巷乱停乱放机动车贴警告单497辆、文明劝导563辆三是创文常态化。3份,共组织2轮社区周考核,检查出问题214条,当周交办社区整改,整改率100%清理杂物200余车,清理牛皮癣620处,整理飞线充电143次,劝导出店经营251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下辖9个社区实践站本月开展了乒乓球比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会、垃圾分类知识教育等40余场组织下辖社区开展入户大走访行动,共发放问卷2000余份

六、平安稳定工作

一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制定《团城山街道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示范城区创建实施方案》,成立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明确责任、对标对表抓落实。制定《下陆区团城山“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和管理实施方案》引进第三方技术人员对60个小区存在技术方面的问题进行摸底,按照631“智慧平安小区”样板小区的实施工作二是全省网格中心试点。石榴园、箭楼下、柯尔山作为第一批试点的社区目前网格员操作和上报信息等工作已步入正轨。其他8个社区网格员账号全部上线。三是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街道召开涉稳研判会,强化重点人员管控,保障“两会”及冬残奥会期间的平安稳定;大力开展接访下访活动,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了解和沟通,成功化解青龙山社区联合小区业主群体案件、青龙山社区一扩山庄小区停车收费过高问题、青龙山社区拆迁补偿信访问题。四是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两会”期间,每周三次到辖区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对存在隐患的企业及时下达安全整改通知书和安全整改复查意见书;每周两次到辖区山头巡查森林防火工作;根据灾害天气预警信息,及时排查辖区地质灾害点隐患,开展汛前隐患排查工作,并向区政府报告,函请加大对香铺堂地质灾害治理工作的支持,报告相关基础资料。

七、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落实保障举措,统一指挥调度,每日研判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强针接种工作,抽调街道20名年轻干部增加第三针疫苗接种推进力量;采购一批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落实物资保障;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二是组织疫苗接种专场129场,接种加强针5339人 三是配合卫健局做好区交办的密接人员小区、单元楼栋临时封闭管理工作。四是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境外回黄人员登记,截至3月31日,境外人员回国累计717人,其中返黄在黄累计693人,近14天境外回黄8人;外省回黄累计7030人。中高风险地区漫入电话排查3578条,其中省际漫游3333条,中风险区域驻留人员77人,交通大数据155人,省通管局推送数据153人共计排查193条带※人员线索,其中已离黄101人,纳入社区三天两检78人,14个电话联系不上。

八、督办考核工作

一是督办工作。印发《2月份团城街道重点工作进度情况的通报》《社区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情况通报》《街道疫苗接种攻坚行动专题会议议定事项》《下陆区团城山街道各部门双周重点工作安排表》,加强对街道重点项目、日常工作、纪律作风的督办指导。二是特色亮点。肖家铺社区获评“2021年湖北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青龙山社区、石榴园社区获“全市下沉服务示范社区”荣誉;石榴园社区第三党支部、杭州西路社区宏维山水明城第二党支部、致远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获黄石市“红旗型党支部”荣誉;石榴园社区获“2021年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柯尔山社区张昌松获“2021年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黄石市下陆区团城山街道办事处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