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部门解读】《下陆区团城山街道关于全面推行 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贯彻省、市、区有关优化营商环境文件精神,切实解决居民群众“多头跑、来回跑、多次跑”等问题,进一步做好重点民生事项便民服务,满足居民日常的政务服务需求,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方案依据

下陆区《关于加强构建区街道社区三级政务服务“帮办代办”体系工作方案》

三、工作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聚焦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水平的提升,打造“保姆式”贴心服务模式,将帮办代办全方位融入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坚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四、主要内容

(一)基本原则。《方案》坚持自愿申请,无偿服务、便捷高效,主动服务、上下联动,协同服务的原则。

(二)服务范围。确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为帮办代办服务点,为辖区内所有的常住人口和外地人员提供重点民生事项帮办代办服务,特别关注辖区内的老年人、残疾人、低学历等特殊群体,为其提供更加积极主动的政务帮扶服务

(三)服务内容。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提供精准的帮办代办服务,并按规定要求完成资料整理归档、保密工作。


政策关联:关于印发《下陆区团城山街道关于全面推行 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