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交出“首季成绩单” GDP增速位列全市第一

2022年第一季,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开局良好,GDP完成71.8亿元,同比增长9.9%,全市排名第一;服务业增加值完成31.15亿元,同比增长9.6%,全市排名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3%,全市排名第二,整体实现首季“开门红”。

服务业发展形势良好。36家纳入核算的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63亿元,同比增长73.57%,全市排名第二。限上商贸业企业完成消费品零售额20.7亿元,同比增长20.2%。

工业生产稳定增长。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155.33亿元,同比增长18.87%,总量和增速均位列全市第二。特别是33家高新企业共完成高新产值148.4亿元,同比增长20.2%,拉动工业产值增长19.06个百分点,为全区工业经济的平稳运行提供有效引领。

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我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导向,常态化开展“周六工地日”活动,重点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

光大静脉产业园一期如期竣工试运营,荆冶湘一期投产在即,光大废旧轮胎项目、环投二期按期开工建设,带动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1%,其中五千万以上项目投资增速超60%,成为重要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