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1-5月规上服务业疫期影响逐渐收窄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和一系列精准推进服务业行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出台,服务业生产经营秩序加快恢复,1-5月,全区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4.14亿元,同比下降4.1%,降幅较1-3月收窄0.9个百分点。



从行业门类看
呈现“两升六降”


其中,房地产业、信息传输服务业营业收入分别增长160%、3.2%;居民服务修理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交通运输和仓储业、卫生和社会工作、科研技术服务业等六个行业营业收入依次分别下降69.5%、30.77%、13.86%、8.75%、8.04%、7.27%,六大行业降幅环比逐渐在收窄。

从交通运输和仓储业看
增速保持平稳


交通运输业和仓储业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长18%,增速全市第一。交通运输业逆势而上主要得益于一家物流公司开拓邮政银行礼品配送新业务,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4.5%,发挥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从其他营利性服务业看
降幅收窄单不明显


全区涉及其他营利性核算企业31家(包含科研服务8家),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同比下降32.3%,与全市平均速度持平。

从企业抗压能力看
垄断行业抗压能力较强

尤其是一些行业规模较大的企业在面对不可预估的困难时抗压能力更强一些,企业自身的资产规模、经营资源都成为抵抗外力的有效力量,也彰显了特殊的垄断行业在非常时期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