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省委第一轮巡视黄石市委反馈涉及下陆区的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根据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区委办下发涉及下陆区的问题整改措施清单。经过园区积极整改,扎实推进完成了各项整改要求,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严”字当头,巡视整改高站位

1.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园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主动认领问题,逐条剖析成因,集中研讨措施,达成了班子成员全力以赴抓整改的思想和行动的高度统一。迅速召开全局整改工作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动员全局上下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抓整改。

2.成立机构,专班推进。园区党工委成立了园区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巡视整改工作的协调、督促、检查。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担当,对分管领域收到的整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对整改问题一事一议,明确和强调整改方向和任务。

3.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园区结合反馈问题,认真研究,明确整改任务、具体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参照以往整改工作经验,明确整改工作时间表,现实个例问题限时整改,长久共性问题长期整改,量化透明化整改工作时间,确保整改工作在规定时间内,达到预想整改效果。

二、“细”字入手,巡视整改抓落实

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学习研讨不够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存在学习研究不深,领会精神实质不透、紧密结合实际不够的问题。

整改进度:一是迅速组织园区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补学,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发言和中心发言,学深学透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二是组织中心理论组开展学习,就如何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研讨,书面报告贯彻落实情况;三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宣传贯彻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的相关要求,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理论宣讲、研讨交流,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四是落实好区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月通报制度,压实各项工作责任,把理论武装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虚功做实。现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三、上见效巡视整改抓长久

下一步,园区将坚持不懈抓好巡视整改落实,确保巡视整改长治久效。

深化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精神,结合项目建设信访、文明创建等工作实际,多研判、多学习,将上级决策部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接地气、符实情。党工委班子充分发挥民主决策,遵守议事规则,带头干事创业,发挥表率作用。



                 长乐山工业园区党政办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