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对2022年1-10月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主要指标完成情况通报

各街道(园区):

今年以来,全区人社系统围绕“稳就业、促民生”为主线,全力推进全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有序加快推进年度工作完成进度,现将对各街办(园区)2022年1-10月人社事业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就业指标完成情况

1、我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已完成5158人,完成年度计划7000人的73.69%。其中完成较好的为新街办,完成比例88.42%;较差的为老街办,完成比例51.47%;

2、我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已完成3736人,完成年度计划1800人的207.56%,各街办、园区均已完成目标任务;

3、我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人数已完成1574人,完成年度计划1200人的131.2%。其中完成较好的为新街办,完成比例159.1%;完较差的为老街办,完成比例78%;

4、我区新增创业人数已完成436人,完成年度计划600人的72.67%。完成较好的为东街办(全部完成);较差的为团街办,完成比例为56.79%;

5、我区新增创业带动就业人数已完成1544人,完成年度计划1800人的85.78%。其中长乐山工业园和新街办均已完成目标任务,老街办情况不理想,完成比例为68.33%;

6、我区新增返乡创业人数已完成101人,完成年度计划100人的101%。其中长乐山工业园、新街办、东街办均已完成目标任务,仅团街办未完成。

7、我区一次性创业补贴已完成10人,完成年度计划31人的32.26%,此项工作整体完成情况较差,特别是东街办和长乐山工业园区还未突破0;

8、我区技能培训已完成309人,完成年度计划2100人的14.71%。其中完成较好的为东街办,完成比例为70%;较差的为新街办,完成比例3.76%、长乐山工业园0%。

二、社保指标完成情况

我区“浓情社保·精准扩面”专项行动已完成1592人,完成年度计划人的3800的41.89%。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希望完成任务较好的单位继续发扬,完成任务较差的单位奋力冲刺,实现突破,在后期的工作中迎头赶上。

一是继续落实好“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现11月底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再创佳绩。

二是继续开展我区“精准扩面、扫楼入企”专项行动,全面冲刺完成扩面任务。

三是开展数据大清理活动,汇总全年数据集中填报,统一数据填报口径,提升数据填报质量。


下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