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2022年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评价检查报告

为进一步规范代理机构采购行为,加强财政监督职能,根据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评价工作的通知》和市财政局《关于印发黄石市市级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评价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接到文件后,成立检查小组,由分管局长任组长,采购办两名工作人员为组员,开展对湖北古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湖北振宏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两家代理机构监督评价检查。

8月中旬,检查小组到湖北古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湖北振宏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的办公场所、开展项目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了解了公司运行状况。在项目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如下:

一、湖北古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黄石市下陆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法律顾问服务

问题:1、成交通知书未填写成交金额。

处理意见: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政府采购费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财政部74号令)》、《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87号令)》等法律、法

二、湖北振宏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项目1:大宗固废产业基地园区城市道路照明工程

问题:1、资格审查中关于技术负责人要求同时出现在评分项中,与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不一致;

项目2:下陆大道提档升级方案设计服务

问题:1、本项目“资格条件2:具有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建筑行业设计乙级、风景园林专项设计乙级、市政行业(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乙级及以上资质。”作为评分项,存在设定与采购项目的实际需求不相适应,有提高门槛之嫌;2、成交通知书中要求“7日内与采购人签订合同”与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不一致。

项目3:广州路社区居民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工程

问题:1、 供应商申请资格中“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及以上资质和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及以上资质”,存在设定与采购项目的实际需要不相适应,有提高门槛之嫌。2成交通知书中要求“7日内与采购人签订合同”与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不一致。

处理意见: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政府采购费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财政部74号令)》、《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87号令)》等法律、办法。深入领会政府采购相关文件精神。

今后,我局将不定时的抽查辖区内其他代理机构,规范政府采购流程,严守监督关卡,创造良好的政府采购环境和营商环境。


黄石市下陆区财政局

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