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问题整改回复的函


下陆区人大常委会:

由我街道负责实施的“黄石市下陆区青龙山脉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已在下陆区发展和改革局立项(项目代码:2020-420204-92-01-060558),项目建设主要治理方式:

1.滑坡及不稳定边坡治理,拟采取排水、支挡、减重反压、滑带土改良和坡面防护等工程,根据不同的滑坡体和不稳定边坡的体积、滑动面、周围的地形地貌,采取不同的治理方式相结合的整治措施。

2.采空区治理,拟采取地表强制崩落法、井下崩落矿柱法、充填法、封闭法,根据采空区的空间位置和形状,各个采空区采取因地制宜的治理方案。

主要治理内容:危险滑坡73亩,加固滑坡32亩,主要工程量包含削方94万立方米,浆砌石挡土墙1800立方米,C20挖孔桩护臂混凝土4056立方米,C30挖孔桩护臂混凝土15680立方米;治理采空区35亩,注浆用水泥5460吨,粉煤灰2340吨。根据《关于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问题整改的函》,我街办回复如下:

1.因大屋湾青龙山庄不稳定边坡已开始出现失稳垮塌现象,且位于居民区范围内,严重威胁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我街道决定启动应急措施,将“青龙山脉环境综合治理(青龙山庄整治)工程”作为“黄石市下陆区青龙山脉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子项目提前单独实施。2021511日,“青龙山脉环境综合治理(青龙山庄整治)工程”采取竞争性磋商方式挂网招标。2021525日,经专家评审确定中标单位,2021619,中标单位进场施工。

2.省预算内资金指标于77日下达到我街办,7月底全省财政预算一体化系统暂时关闭,导致该笔资金未能及时拨付,待10月份系统上线后,该笔资金将正常拨付。

特此复函。



黄石市下陆区团城山街道办事处 

2021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