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区十一届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202259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勇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一届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县(市、区)长工作交流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的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迅速组织开展一轮安全隐患大排查,对照“五一”假期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中交办的问题隐患清单,逐一销号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下陆区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的汇报》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审议下陆区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区政府五月份重点工作》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