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副区长黄和明主持召开区十届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

2021年5月13日上午,副区长黄和明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届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等重要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传达全市“全民反诈、全民防诈”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近期全区反电信诈骗情况的汇报、湖北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黄石反馈督察“回头看”情况的汇报推进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退役军人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和退役军人近期重点工作,审议了《下陆区街道职权清单》、《关于支持小微服务业进入规模企业的三年行动方案(讨论稿)》以及《关于2020年度省级服务业引导资金安排情况的汇报》等文件。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4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广西考察重要指示精神;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重要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对标抓好落实。各街办政府各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扎实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善下陆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充分了解和掌握防范电信诈骗相关业务技能,做到电信诈骗不停、防范宣传不止;要全面提升宣传防范网络诈骗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督察组工作要求上来,坚决完成整改落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领导带头包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查案件线索,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杜绝出现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作为当前财政预算管理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各部门要认真领会相关精神、加强学习指导、积极配合协作,共同做好系统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街道“职权清单”编制工作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抓手,是明确街道职能定位的具体体现,是街道改革成功实施的关键环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区充分发挥小微企业在深化改革、搞活经济、保障民生、扩大就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力争用3年时间,构建起有利于小微企业成长、升级的工作机制和平台,有效破解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和难题,小微企业整体发展环境显著优化,市场竞争力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