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举行疫情防控第十三次工作例会

10月23日上午,区防疫指挥部召开第十三次工作例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黄和明同志主持,区委书记宛小林、区长汪勇、常务副区长江隆胜、副区长严定方、副区长徐欢等同志参加。指挥部各工作组、各街办(园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指挥部相关工作组、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主管部门、各街办(园区)汇报了本轮疫情防疫措施落实和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情况。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秋冬季节新冠病毒活跃期,全区上下必须紧绷防疫之弦,落实好当前防疫工作“五要”任务,即思想认识要提升,人员排查要仔细,隔离管控要到位,宣传氛围要营造,应急体系要激活。

会议强调,要从中央、省、市防疫指挥部工作例会中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以案为鉴,深刻吸取其中的教训,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防控工作:

↓↓↓

1

要切实加强境外和重点地区来黄返黄人员的主动排查,将自主排查管控赶在省、市交办任务的前面,争分夺秒做到全面管控。严守黄石北站、大广西关口,严格执行外来人员查验双码,对红黄码人员及时处置。宾馆、酒店等住宿业要对入住人员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社区防控要全面动员,拉网式、扫楼式排查。加强旅行社管理,对我区西北地区返黄旅游团实行闭环管理和提前摸排。

2

要切实发挥药店、诊所、医院发热门诊的哨点监测预警作用。要严查药店三类药实名登记和社区追踪机制落实情况和查诊所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情况,对落实不力的责任主体严管重罚。

3

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上报工作。各工作组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坚持通报和督查机制,加强信息的规范上报。

4

要坚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对加强免疫工作的宣传,为抵御秋冬季病毒侵袭筑牢免疫防线。

最后宛小林对下一步防疫工作

提出六点要求

↓↓↓

一要排查追踪不漏人。各街办(园区)、社区、行业主管部门迅速动员,开展扫楼式全面排查。二要常态防控要升温。酒店、宾馆、商超、景区、黄石北站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三要疫苗补种快跟上。加强宣传引导工作,数据到人,责任到位。四要有事准备不落空。切实增强应急储备能力,提升疫情防控应对水平。五要指挥体系在状态。坚持落实领导责任,坚持指挥部高效运转机制不动摇。六要会议精神要落实。区防疫指挥部要将会议要求逐条整理落实,确保各项防疫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