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文明创建、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根据区委、区政府当前关于安全生产、文明创建、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72日,下陆区文旅局组织召开全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文明创建、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培训会。会议邀请了下陆区消防大队、黄石市文旅市场执法第二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了业务培训。各街道(园区)社事办以及辖区网吧、KTV、旅行社、星级酒店、景区和体育(游泳)馆等相关负责人共计六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邀请了区消防大队对全区文旅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培训,采取以会带训的方式提高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素质和知识。然后,区文旅局杭婷同志讲解了区文明创建迎检办对我区各网吧、星级酒店等文旅场所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要求各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严格按照全区各场所创文检查表的要求,做好场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安全生产、文明建设及防疫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随后,黄石市市场执法支队开展了文旅场所市场监管综合知识培训。黄石市市场执法支队对文旅市场的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对全区相关市场的监管情况、存在的问题简要说明,就安全生产、安全经营和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引导文旅市场经营者进行安全生产管理和自查工作。最后,根据区党史学习教育办的要求,由黄彬同志宣党史知识,并要求各场馆要在这一建党100周年的特别时期积极推广、宣传党的历史和精神,更好地推文旅市场的文明建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是黄石市开展新一轮创建文明城市的第一年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之年。本次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文明创建、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培训会的召开围绕开局“十四五”、庆祝建党100周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善城区建设等中心工作,下陆区文化和旅游局将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着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文明创建工作,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着力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健康文明文化、旅游和体育市场,为全面迎接国卫复审,加速建成首善城区,高质量打造健康文明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