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召开全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专题调度会


7月22日下午,区委、区政府召开了全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专题调度会,会议由区长汪勇主持,区“四大家”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区委书记宛小林作了专题讲话。

会上,区发改局、区招商中心汇报了上半年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完成情况,并将续建项目竣工慢、新开项目进展慢、储备项目质量低、签约项目落地难、在谈项目推进慢、要素保障跟不上等突出问题进行了会议“晾晒”,各街道(园区)、相关职能部门对存在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就下步如何解决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发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牢牢把握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这个发展关键,稳住发展基本盘。一是加强具体问题研究。要健全完善项目建设调度机制,分门别类专题研究,把堵点研究透,把政策掌握好,要迅速梳理会议反馈的所有问题,确定路径、逐一破解。二是全力以赴对上争取。提前做好基础前期工作,理清现状、吃透政策、找准切口,用事实数据说话;要加大争取力度,排出每周对上争取事项,区领导要带头争取,各部门要积极跑动交流,争取上级支持推进全区项目建设。三是督促市场主体履约。做好“店小二”的同时,要理直气壮督促市场主体履约,建立常态化约谈机制,督促市场主体落实投资强度、产值、税收、工程进度,加快招商引资项目开工和竣工投产。四是坚持每月考评调度。要明确重点项目推进的领导责任、推进责任,区项目办每周开展问题研究、进度统筹、推进调度,每月进行通报排名,树立正反典型,强化结果运用,在全区营造起比学赶超的氛围。五是克服换届“综合症”。区领导要带头担当作为,主动认领包保项目,为推进全区项目建设作出表率,各责任单位要坚决杜绝等待观望、责任虚化的情况,区“两办”和区项目办要加强督办考核,实行对单位现任负责人的跟踪考核,每月的通报考核具体到单位、到人,进一步压紧压实项目建设推进责任。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以更加务实肯干的作风抓好落实,区纪委监委要进一步优化容错纠错机制,落实三个区别开来,真容错纠错,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区领导陆宏江、王毅敏、黄和明、马涛、严定方、江龙胜、刘琼、徐永安,各街办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