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召开区委十届十三次全会

9月3日上午,中共下陆区委十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下陆区委、下陆区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推动下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首善城区的实施意见》和《中共下陆区委十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区委常委会向区委全会书面报告关于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情况。

会议提出了新时代推动下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首善城区的总体要求。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推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新格局,以交通互联为基础,以产业配套融合为重点,以群众生活同城化为目标,实现经济社会突破性发展,在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首善城区中干在实处,谱写新篇。

会议强调,要坚持补链强链,打造新材料产业基地,释放优势产业集群效应,培育高品质铜产业及装备制造业集群。要坚持扩园提能,推动循环产业集聚发展,形成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效应,做优全国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基地。要坚持产城融合,全力加快商贸中心“中移”,全力做强跨境电商产业,全力发展文旅健康产业,打造鄂东商贸文旅消费中心。要坚持外联内畅,强化外部联通,加快内部畅通,建设多式联运区域物流枢纽。

会议要求,要坚持科创驱动,积极创建省级高新园区,推进产学研和孵化器平台建设,建设光谷科创大走廊创新高地。要坚持绿色发展,加快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城区。要坚持改善民生,优化公共服务,推进健康下陆建设,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坚持务实重行,加强组织领导,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工作标准,强化担当作为,夯实高质量发展政治根基。

区委书记宛小林在会议讲话中指出,下陆区要科学分析当前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发展形势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干、对标一流干、精准调度干,以更强的破冰力度、更高的发展追求、更细的工作举措,奋进全市第一方阵,争当全市发展领跑者。要进一步深入调研思考,强化拼、抢、实作风,坚持以实绩论英雄,研究性推动工作落实,奋力开创下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首善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