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召开专项会议,对这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8月30日上午,下陆区禁毒委组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全区禁毒工作专项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员会主任汪勇参加会议,会议由下陆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区禁毒委副主任张志华主持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省政府、市政府常务会议上禁毒相关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区今年以来的禁毒工作情况。

汪勇针对辖区涉毒环境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发表了讲话。他强调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禁毒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于我们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辖区毒品打击、管控、预防等综合治理举措,推动全区毒情形势迅速好转。

会议对于下一步工作

提出了六点意见

一、构建共治共建格局。全区要构建党政主导、部门协调、社会参与的共治共建格局,各级党政机关要认清禁毒工作形势,高度重视,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密切协作,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加强禁毒工作保障和队伍建设。

二、推进源头治理。要进一步严密源头管制,强化全环节监管,要紧盯“三个决不允许”,坚持“三个必查”,坚决防止发生制毒物品的流失,要常态化开展“守底线、打制毒”专项工作,对制毒活动的重点线索不遗漏、不放过。

三、严格查处管控。将辖区在册吸毒人员查控作为重点,围绕“挖隐性人员、控高危人员、清脱失人员”来强化发现、查处、管控、收戒等各项措施。

四、强化缉毒打击,保持高压态势。禁毒部门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职能,统筹推进缉毒打击,公安各警种要立足职能、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对辖区涉毒犯罪活动规律进行梳理,从毒品输入、输出“两头”联手打击。

五、加强预防宣传。各部门要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预防宣传方法,要全面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切实加强校园禁毒防范工作,同时要加大社会面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意识和能力,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

六、深化创建整治。要把创建责任落实到各街道、社区,着力解决短板弱项,实现禁毒工作效能的整体提升,禁毒部门要加强督导帮扶,帮助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整治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