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区政府召开第95次常务会议

2020年11月23日,区长汪勇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届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下陆区人民调解、社会救助、黄石临空跨境电商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废石废料处置及贾家坳周边地块委托征收等工作,审议了《关于巩固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成果建设健康下陆的实施意见》《下陆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试行)》《下陆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深入总结“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国内外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梳理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以饱满精神抓好当前工作,打好年底收官战和“十四五”谋划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严格按照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境外输入要到位,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应急预案要到位,组织辖区社区和区政府机关大楼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水平;常态化值班值守要到位,各街办(新区)、区直各部门、各垂管部门要保持战时机制体制,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工作制度;信息传递要到位,强化统筹协调,做到信息传递上下通畅、组织架构高效运转;“人、物、地”同防到位,要盯住“人”、管住“物”、防住“地”,严格全覆盖、全流程的闭环管理,同时要做好秋冬季易发、多发传染病的防治工作,医院、卫生服务中心要确保床位、设备、防护用品等备足备齐,;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建设要到位,快马加鞭推进,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卫生服务基础保障。

会议要求,要做好“十四五”民政系统规划编制工作,加大推进社会救助综合改革,理顺救助体系,突出社会救助重点,做实民生保障底板,统筹做好今冬和“两节”的救助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高兴过好“两节”。要继续发扬“枫桥经验”,积极打造“大调解”格局,提高我区人民调解能力,服务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倒排工期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推进贾家坳周边地块委托征收工作。要依法合规、程序到位、手续到位,有序开展黄石临空跨境电商产业园一期项目废石废料处置工作,确保处置资产足额及时缴入国库账户。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巩固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成果建设健康下陆的实施意见》《下陆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试行)》《下陆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

区领导黄和明、杜显鹏、郭小嫔、邓光君、徐欢、江隆胜、刘瑞华、徐永安,各街办相关负责人及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