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东方山街道2023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1.聚力攻坚,经济建设提速增效。一是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揽胜宾馆改造升级顺利完工全面投入运营,并参与全市项目拉练;完成东方大道沿线环境整治项目拆违27处,绿化提升和景观效果基本显现。加快推进东方山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一期,11月底完工,改善局部流域治理环境的同时打造文旅配套场景。长乐山北麓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修复顺利完成成效明显;集中攻坚东方大健康产业园一期项目倒房率达99.89%,累计迁坟526棺,完成所有签约私房、公房倒房工作,林地报批已经获得省林业厅批复,形成净地约400亩;桃花裔总部基地项目已完成土地征收形成净地,完成土地平整,产业综合区和研学教育服务区全面开建。二是招商引资成效初显。建立招商专班定期工作会议制度,截至目前共邀请来黄客商40余批次,其中街道党政主职带头外出参与招商活动3次,完成签约项目5个。三是对上争取更加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累计900万元、一般政府债券项目获批资金累计440万元。

2.牢守底线,平安稳定整体可控。一是防汛防火常抓不懈。成立街道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一百余人的防火护林队,从严管理,全年未发生重大火情。完成3万8千余米防火道、45万平方米坟头杂草盘山公路杂草的割除工作,筑牢绿色安全底线。二是安全生产长效管理。对辖区重点场所常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问题29条,均已完成整改,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三是信访稳定克难攻坚。全年化解积案14起,重点推进紫新苑办证问题取得重大突破,目前已有104户居民已成功办证,解决突发事件2起。全年无赴省进京越级访事件发生。

3.提升治理,有效增进民生福祉。一是常态化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开展辖区环境整治,全年累计问题销号3700余件,整改率达100%。二是营造浓厚文明氛围。全街道共15个楼栋荣获市级“五星级楼栋”称号。持续开展“清洁家庭”“最美庭院”等评选活动,先进做法被多平台争相报道。三是推进优质物业进小区。全年完成13个小区业委会组建工作,业委会组建率达87%;新引进专业化市场化物业企业2个,物业企业覆盖率达67%。四是实施便民服务项目。截止目前辖区共完成电梯加装3部;完成46户居民自建房及两处公共建筑(东昌社区、磁湖养老院)屋顶光伏协议签订,9户已完成光伏发电设备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