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安全防护”专项行动工作落实情况

根据《关于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安全防护”专项行动的通知》(教监管厅函[2023]10号)文件精神,下陆区教育局迅速向区委、区政府汇报,积极与公安、消防救援、科技、文旅、体育等相关部门进行对接,明确工作职责分工,精心组织,按时按要求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认真排查,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组织排查。下陆区教育局根据工作职责分工要求,积极组织工作人员于11月中下旬对区内28家校外培训机构(其中:学科类培训2家、非学科类培训23家、证照不全的培训机构3家)“安全防护”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排查,较全面掌握了全区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场地安全保障、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消防安全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和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的情况有了一个较详细的认识,特别是通过排查进一步摸清了3家暂未取得证照(含证照不全)的培训机构情况,为下一步加强管理提供了准确的数据信息。

二、准确细致填写统计表。教育局积极协调民政、市场监管、住建、卫健、应急管理等“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对标对表,较全面准确完成各项数据统计,并按要求认真填写《湖北省2023年中小学生校外培训“安全防护”专项行动有关工作情况统计表》。

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照中小学生校外培训“安全防护”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在检查中我们发现了一些问题:1、培训场地存在损毁、松垮、未按要求配齐配足摄像头等问题,定期消毒、维护制度不健全,大部分未购买学生人身意外伤害险;2、管理制度不健全、安防体系不完善;3、消防通道不畅;4、安全教育培训资料不全;5、查处3起个人违规租赁民居开展非法学科类培训。对发现的问题,建立了台帐,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实行问题整改逐一销号,安排专人落实“回头看”管理。

           

                             黄石市下陆区教育局

                               2023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