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浓情社保”扩面征缴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为了进一步扩大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范围,完善社保体系,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决定自2021年5月6日起至2021731在黄石市本级开展浓情社保扩面征缴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每个城区的任务是完成扩面人数1200人、征缴企业养老保险费6000万元,市政府将根据实际征缴额的5%安排资金奖励。

2020年11月-12月,全市开展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季专项行动,经过多方共同努力,我区最终完成了实际征缴金额2.3285亿元,超额完成市级交办任务并获得奖励资金1165万元。虽然各街道(园区)在去年专项行动中已经发动了大部分未参保对象,出色完成任务指标,但今年还要继续通过大数据比对、重点群体摸排、用人单位申报,摸清应保未保、应纳未纳、应缴未缴情况,深挖参保潜能。与此同时,为了有力保证今年专项行动取得圆满成功,市人社局安排我区与大冶市的大箕铺镇、保安镇、陈贵镇、金牛镇和阳新县的兴国镇、黄颡口镇、浮屠镇、洋港镇八个乡镇包保结对,我们将抽调业务骨干分组赴各包保乡镇,充分挖掘当地参保资源,大力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确保应保尽保、应纳尽纳、应收尽收,超额优质完成此次专项行动的任务指标。

为扎实推进“浓情社保”扩面征缴季专项行动,专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特制订《2021年度下陆区 “浓情社保”扩面征缴专项行动考核奖励办法》(附件1)和《2021下陆区“浓情社保”扩面征缴专项行动任务分解表》(附件2),提请区政府常务会议予以审议。


附件1

2021年度下陆区“浓情社保”扩面征缴专项行动考核奖励办法

为扎实推进“浓情社保”扩面征缴季专项行动,进一步扩大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以下简称职工养老保险)覆盖范围,维护劳动者社保权益,织密社保网络,完善社保体系,根据《关于黄石市本级开展“浓情社保”扩面征缴专项行动的通知》(黄人社发[2021]9号)有关规定,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奖励对象

大冶市阳新县结对乡镇人社中心及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大冶三和人力资源公司、黄石阳新广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考核奖励原则

考核奖励实行“谁扩面、谁受益,多征缴、多奖励”的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奖励办法按实际完成征缴金额进行奖励,建立周排名、月通报考核机制。

三、考核任务、奖励标准及资金分配

2021年5月1日起至 2021年7月31 日,各乡镇、街道、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扩面征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指标总任务为:扩面人数1440人、征缴养老保险费1亿元。奖励标准按下列规定执行:

按养老保险费征收入库额的1%安排奖励资金,完成基数指标任务200万元的,奖励2万元,完成基数指标任务300万元的,奖励3万元,完成基数指标任务500万元的,奖励 5万元,完成基数指标任务1000 万元的,奖励 10万元,在此基础上超出部分按按养老保险费征收入库额的1.5%安排奖励资金,上不封顶。

奖励资金根据各乡镇、第三方公司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据实分配奖励资金。

四、考核办法

各乡镇、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上报应保未保人员名单,经区人社局认定符合补缴条件并实际缴费的,计入任务数。

专项行动结束后,由区人社局牵头,会同区财政局对各乡镇、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扩面征缴完成情况进行审查核实,对应兑现的奖励资金予以确认后报区政府审批,并于2021年年底在市政府拨付我区“浓情社保”扩面奖励资金后兑现各乡镇、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奖励资金。

本办法由区财政局、区人社局负责解释。


附件2

2021下陆区扩面征缴专项行动任务分解表

序号

区域

目标金额

(万元)

目标人数(人)

1

大箕铺镇

1000

120

2

保安镇

1000

120

3

陈贵镇

1000

120

4

金牛镇

1000

120

5

兴国镇

1000

120

6

黄颡口镇

1000

120

7

浮屠镇

1000

120

8

洋港镇

1000

120

9

新街办

500

60

10

团街办

500

60

11

东街办

300

30

12

老街办

300

30

13

长乐山工业园

200

30

14

区直部门

200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