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长投五行固废处置(黄石)有限责任公司 《黄石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回收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征求意见稿)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规定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建设单位应当依法听取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意见。目前环评编制单位已编制完成《黄石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回收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为广泛征求与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进一步做好编制工作,现将本项目环境影响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项目概况及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

1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黄石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回收利用项目

建设单位:长投五行固废处置(黄石)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概况:项目拟在湖北省黄石市铝加工企业集中的下陆区长乐山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内建设,项目总投资31040.94万元,年处理铝灰10万吨(干基)、废铝 9.1万吨,综合回收其中的有价金属铝。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年处理铝灰10万吨(干基)、废铝4万吨,二期新增年处理废铝5.1万吨。

2、拟采取的主要环境保护措施

1)废气

本项目焙烧回转窑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废气污染物主要为烟尘、NOx、氯化氢及SO2,焙烧烟气采用炉内脱硝+重力沉降+板式冷却+袋式除尘+石灰石脱硫脱酸烟气净化系统处理;拟建项目熔炼炉及精炼炉废气污染物基本一致,均为烟尘、NOxSO2、二噁英及重金属污染物,废气主要采用袋式除尘器处理;原料提铝、高温处理及铝酸钙成品包装工序产生的粉尘均采用袋式除尘器处理。项目采取上述废气治理措施后,污染物排放浓度均能达到国家排放标准的要求。

2)废水

拟建项目生产废水及初期雨水采用絮凝沉淀工艺处理,生活污水采用一体化生化处理工艺处理,处理后的废水进入城西北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3)噪声

项目采用低噪声设备、隔声、消声、绿化等噪声防治措施,能够达到降低噪声的作用, 经降噪后噪声预测均能满足环境标准,不会产生扰民现象。

4)固体废物

项目主要污染物有沉淀污泥、灰渣、除尘灰、脱硫石膏渣、废包装袋、生活垃圾。项目产生的危险废物均回用处置,生活垃圾、废包装袋均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各项固体废物均得到合理处置,影响较小。

5地下水

为减少对地下水的影响,地下水防控措施按照“源头控制、分区防控、污染监控、应急响应”相结合的原则,从污染物的产生、入渗、扩散、应急响应全阶段进行控制。科学合理布设地下水污染监测井,及时发现污染,及时采取措施,及早消除不良影响。

3初步结论

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当地有关部门的相关规划要求;该项目采取国内先进的清洁生产工艺,在采取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本评价确定的污染防治对策措施情况下,废气、废水中的污染物排放浓度和排放量均可达到国家排放标准的要求,固体废物得到利用或合理处置。建设单位应严格按照国家“三同时”政策及时做好有关工作,切实履行实施本评价所提出的对策与建议,保证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情况下,从环保的角度分析,项目的建设具有可行性。

二、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范围(以本项目厂址为中心,5km*5km矩形区域)内的公民、法人和组织

三、公示起止时间

2021423日至202158

四、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电子版)的网络链接为http://hp.cseti.com.cn/?p=63公众可自行下载查阅;如需查阅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纸质版),请联系建设单位,前往办公场所进行现场查阅。

公众意见表网络链接为http://hp.cseti.com.cn/?p=63公众若有环境保护方面的建议或意见,请于202158日前通过信函、电子邮件或其他方式将您填写的公众意见表反馈至我司。

公众提交意见时,请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鼓励采用实名方式提交意见并提供常地址。对于公众提交的相关个人信息,司承诺不会用于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之外的用途

五、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长投五行固废处置(黄石)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 刘总

联系方式:18007171609


长投五行固废处置(黄石)有限责任公司

202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