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 整 改 落 实 情 况

预算执行方面的问题

1、项目支出年初预算下达指标未细化。

整改情况:已整改。2019年下陆区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下达预算指标时,未细化到具体项目。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下达预算指标时,我局已按照经区人大批复的项目支出内容下达指标。

2、财政转移支付资金闲置。

整改情况督促单位尽快提供相关资金分配方案,并更加注重指标下达的及时性;进一步提高单位测算和申报资金的准确性。

二、财政收支方面的问题

非税收入未按规定缴库。

整改情况

今后,我局相关科室将及时与各单位对账,做到当年收当年缴。进一步加强非税收入台账管理,确保不再发生此类问题。

三、财政管理方面的问题

1罚没收入缴库不规范。

整改情况:暂扣款需由收缴单位区纪委出具文件后方可转为罚没收入并换开罚没收入票据,目前区纪委暂未出具文件,我局将继续与区纪委积极沟通,尽快将手续办理到位。

2区财政对企业借款仍未全部收回。

整改情况:区政府分管领导高度重视,针对相关问题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已对企业启动司法程序,孚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被实行限制高消费并拉入失信被执行名单,目前已启动公安经侦大队调查程序的前期准备工作。

四、资产监管方面的问题

1应收未收租金。

整改情况:已整改。

2移交资产接收、处置未进行账务处理。

整改情况:已整改,已于2020年1月国资局账务中补记。

 

黄石市下陆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