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2019年第三季度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情况

下陆区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我局派出审计组,对下陆区2019年第三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主要是对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

一、 基本情况

2019年国家税务总局黄石市下陆区税务局及时出台有关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按照职责范围和分工制定了具体落实措施及目标任务细化方案,明确了责任主体,建立健全了保障机制,包括:成立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组,制定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规则,先后多次召开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及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议等。

201916月,我区共减税降费7742万元。其中:增值税3428万元、个人所得税2833万元、企业所得税236万元、“六税两费”(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及其他税收1245万元。减税降费有效降低企业和个人负担,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二、 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落实好减税降费工作各项要求不折不扣打好减税降费攻坚战,确保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落精准,现就如何加强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提出如下意见:

1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减税降费工作的重要意义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促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高度的历史使命感,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2加强联动,建立完善联席会议信息共享制度。适时召开工作联席会议,通过汇报工作情况、定期共享数据信息等形式统筹推进减税降费落实落地工作,及时通报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掌握工作落实情况和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和风险点,全力保障全区减税降费工作更好开展,加快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促进我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3加大督查力度,建立突出问题督促整改机制。落实政治监督,精准聚焦减税降费工作重点,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反馈,督促相关部门找根源、抓整改,实现内外互动力,同向发力,务求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4正风肃纪,完善案件线索移送处置机制进一步明确对减税降费问题线索的移交渠道,相关部门确保减税降费违纪违法案件和线索及时上报和移送,一旦发现政策落实不力以及在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线索,及时移交,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切实把纪律和规矩贯穿于整个减税降费工作的始终

 

下陆区审计局

201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