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黄石北站有新变化!去武汉更方便啦~
1月24日
武鄂黄黄都市圈
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

“新城快线”列车正式开行


在黄石北站站前广场

新增的安检用房及出站口通道用房

投入使用



黄石北站新增安检用房及出站口通道用房:


于武鄂黄黄都市圈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配套改造项目。该项目新建了一套独立的客票系统,改造黄石北站站房候车区、进出站流线及配套设施,新增黄石北站站前广场入站口安检用房及出站口通道用房。


在黄石北站新增的安检用房及出站口通道

已陆续有游客进出

市民像坐地铁一样

扫码进站乘车,扫码出站结算






据了解,黄石北站新增安检用房及出站口通道用房改造项目,是将把原先的进站口安检用房和出站口用房进行了前移,增加了候车厅面积






下面,随小编一起来看看

新城快线”有哪些便利?




“新城快线”是湖北省委、省政府打造湖北城铁公交化“四网融合”新品牌,是加快推动武鄂黄黄都市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有力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举措。

据悉,“新城快线”是以实现通勤化、快速度、大运量、绿色低碳互联为目标,以专用列车、方便往来等为特点构建的武鄂黄黄都市圈市域铁路公交化客运产品,是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惠民工程。“新城快线”既有高铁客运产品、普速客运产品有机结合,形成广泛覆盖、高低搭配、快慢结合的公交化客运产品体系,在不断满足武汉与鄂州、黄冈、黄石之间日益增长的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同时,为加速推进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建设,高水平打造武汉新城,共建光谷科创大走廊等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城快线”列车以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两条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为载体,目前设大冶北站、黄石北站、黄冈西站、鄂州站、武汉东站等办理站



新的出行方式
将为沿线群众带来更多便利


旅客乘坐“新城快线”列车时,可选择前往上述车站通过实名认证后,现场购票或使用移动端乘车码进站乘车。

旅客出行时可享受专用进站通道、候车区域以及安检系统。

列车不定车厢、不定席位,实行一人一票制,旅客凭票进出站。



“新城快线”列车是由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城际市域智能列车,该车首次采用智能辅助驾驶、数字孪生等“黑科技”,实现全运用场景智能化,被称为“都市圈里的智行使者”。该车外形更靓丽、“大脑”更聪明,具有“快起快停、快速乘降、载客量大、安全可靠、运行节能、乘坐舒适”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