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事关黄石人的社保!即将“四城通办”

5月30日,由黄石市人社局发起武汉市、鄂州市、黄石市、黄冈市(以下简称四市)在黄石召开联席会议签署合作协议书正式启动武鄂黄黄社保经办服务一体化工作这也意味着四市将在社保经办等服务事项全面深化合作
逐步实现民生同保、资源共享、跨市通办

会上,印发了《2023年武汉核心都市圈(武鄂黄黄)社保经办服务一体化发展工作方案》对四市第一批的合作内容、合作方式合作机制进行了明确

经四市友好协商,共同确定了第一批合作事项,包括社会保险数据信息共享、待遇领取资格协助认证、灵活就业社保业务通办、工伤保险医疗协查合作、违规领取待遇异地协查等5个方面。

四市社保部门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积极主动与都市圈内兄弟城市进行友好沟通对接,按照《协议书》上的经办服务要求,合法合规、及时准确、认真高效办理每一件协作事项,同时不断拓宽都市圈内社保合作领域,不断丰富一体化合作内容,推动一体化发展提档升级。

省社保中心领导及相关负责人、黄石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四市社保(工伤)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和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