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澄清通告!有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领取待遇资格认证问题

  近日,在一些微信群、朋友圈及网络平台上传出消息称:“退休的人注意了,一月份一定要认证,否则今年一月份就停发工资……”。对此,黄石市社会保险事业局郑重声明,此信息严重失实,现就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有关问题澄清如下:

澄清公告

领取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是保障基金安全、防止违规冒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有效措施,也是国家的统一工作要求。黄石市企业退休人员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周期为12个月,一年内可多次认证,以最后一次时间为有效。例如2022年8月份进行过认证,则需要在2023年7月份前再次完成认证。

退休人员每年可通过“湖北12333”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湖北智慧人社”服务号,或到社保经办机构、养老金代发银行、居住地社区(村)办理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如需查询认证时间,可在“湖北12333”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湖北智慧人社”服务号的“资格认证结果查询”中进行查询。

对超过一个认证周期(即距离上次认证超过12个月)未办理待遇资格认证且社保部门通过大数据比对等方式未获取退休人员相关信息的,将按有关规定及程序暂停发放其养老保险待遇。待退休人员重新办理待遇资格认证后,将恢复待遇发放并补发暂停期间的待遇。  

       请广大退休人员认真甄别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相关情况可及时咨询12345或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对发布不实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组织或个人,黄石市社保局将依法依规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黄石市社会保险事业局

2023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