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反诈专栏】网络贷款被冻结要缴纳“解冻费”?→骗子!

别信网络贷款

这句话已经说过无数次

可是为什么

还是有人会去网上贷款呢?

网络贷款99.999%都是诈骗!

越是需要用钱的时候

越容易冲昏头脑

更容易陷入骗子的陷阱

11月6日至11月12日

下陆区就发生2起网络贷款诈骗!!

被骗金额较大

典型案例

11月8日,家住团城山某小区的王某报警,称自己在网络上贷款被骗6000元。

王某在网上看到一则贷款广告,广告里称不需要抵押就能轻松贷款上万元。于是王某便点击链接安装“某借”贷款APP,在填写好个人信息以及银行卡号之后,王某点击提现,系统提示资金被冻结。王某便找到该APP的客服,客服称王某的银行卡填写错误导致系统多次出款失败,资金才会被紧急冻结。此时,平台的财务主动联系了王某,加了他的QQ,并给他一纸红头文件,抬头是“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也就是“银监会”,文件里说他“违反相关规定”,需要缴纳贷款金额60%的对接认证金6000元,否则将被以“骗取贷款罪”立案处罚,还会影响个人征信。不假思索的王某立刻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号转账6000元后,对方当即将王某拉黑,王某遂即报警求助。

套路剖析

本案中,骗子屡屡得逞的原因是,抓住受害人急需用钱的心态,以“利息低、放款快、无抵押”为诱饵,让受害人堕入彀中。然后以受害人填写的银行卡信息错误,卡被冻结为由(其实受害人没有填错,骗子提供的APP,他们可以随意更改),要解冻必须交纳保证金等等,一步一步“榨干”受害人。

警方提示

绝对不能相信网上陌生人提供的所谓贷款业务。请记住,是绝对!要贷款必须通过正规渠道去办理。对方未放款而是要求先转账给他们,不管他们说什么理由,立即挂断电话,他们绝对是骗子!百分之百是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