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湖北疾控紧急提示!这类人员请主动申报

10月16日0时—10月17日7时,陕西新增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其活动区域涉及上海、陕西、甘肃、内蒙古等四省市区及多个航班。湖北疾控发布紧急提示,请与陕西新增2例外省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轨迹有交叉的人员主动向当地社区进行健康申报。

陕西西安新增2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示

10月16日0时—10月17日7时,陕西新增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其活动区域涉及上海、陕西、甘肃、内蒙古等四省市区,具体活动轨迹如下:

10月9日乘坐CA1216次航班(上海浦东—西安)在西安中转,乘坐MU9649次航班(西安—张掖)转机前往张掖市,后在甘肃、内蒙古自驾旅游。

10月15日13时38分,该夫妇2人持13日内蒙古额济纳旗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搭乘MU2165航班(嘉峪关—西安)入陕,17时入住唐隆国际酒店。10月15日9时在甘肃嘉峪关中医医院进行1:10混检,结果异常,当地通知该2人原地等候,但该2人自行离开。

10月16日上午9时,该2人乘坐出租车前往西安市第八医院采集核酸样本,当日17时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经省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在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病区观察。

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现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请与以上轨迹有交叉的人员主动向当地社区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如有疑问或转码有误可拨打我省各级疾控中心咨询热线(号码附后)。

二、与以上轨迹有交叉的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向社区报告并根据要求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四、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西安通报阳性病例轨迹:核酸检测后曾去大雁塔游玩

2021年10月16日17时,2名外地游客(夫妻)在西安市第八医院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经省、市疾控部门复核阳性。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目前市疾控中心已完成2名游客的流行病学初步调查工作,相关区县正在对其密接、次密接进行摸排管控、核酸检测,并对其活动场所及下榻酒店进行封控和消杀。

病例活动轨迹如下:

闫某,女,62岁;姜某某,男,65岁,俩人系上海某高校退休教师。

10月9日8时,该2人由上海浦东机场搭乘CA1216航班,于10时40分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13时54分转乘MU9649航班前往甘肃省张掖市;10月9日-15日,在甘肃、内蒙古自驾旅游;10月15日8时,持13日内蒙古额济纳旗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搭乘MU2165航班(嘉峪关-西安),于当日15时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乘坐出租车于17时到达西安唐隆国际酒店(曲江新区雁南四路98号),办理入住后未再出入其他公共场所。据调查,该2人10月15日9时在甘肃省嘉峪关市中医医院进行1:10混检,结果异常,当地通知该2人原地等候,但该2人自行离开。

10月16日8时15分,该2人搭乘出租车前往西安市第八医院进行核酸采样检测,9时由西安市第八医院搭乘出租车前往大雁塔,在大雁塔北广场及大慈恩寺游玩,11时步行至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就餐,随后于12时20分步行返回酒店休息;10月16日14时30分,搭乘出租车前往西安市第八医院查看结果(结果待出),15时40分搭乘出租车返回酒店;10月16日17时,西安市第八医院初筛结果显示阳性,随即对2人落实隔离留观措施。经省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该2人在西安市第八医院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