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区八届政协五次会议第51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1-11-12 来源:下陆区科经局    


尊敬的张继旺委员: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区酒店、餐饮等服务业行业发展的关心。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下陆区酒店餐饮配套服务的提案》我局已收悉。现就提出的提案给予回复。

近年来,下陆区加快推进“四圈融合、五区协同、六园并进”,锚定“首善下陆”催马扬鞭,城市品质不断升级的同时,我们也高度重视与城市发展配套的酒店、餐饮等服务业行业发展。

一、加快商圈建设,推进黄石商贸中心“中移”

一是大型商业综合体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商贸服务过去曾我区城市功能的短板,近年来在全市不断推进商贸中心“中移”的大背景下,我区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引进了一批大型商业综合体,其中位于广州路的万达广场,预计今年年底开业,届时黄石将迎来“双万达”时代,继武汉、宜昌之后,成为全省第三个拥有2个以上万达广场的城市,而我区也将成为黄石商贸服务新中心,大批酒店、餐饮行业龙头企业将入驻;位于杭州西路的居然之家,将于今年5月底开业,囊括家具建材、餐饮等方面;位于苏州路的宏泰广场,建成后将会落户高端商务酒店、影院等产业。与此同时我区先后对接引进了开元曼居酒店、麗枫酒店、四季酒店、城市便捷酒店等企业落户。

二是特色街区打造全新“城市名片”。我区不断推进特色街区建设,位于杭州西路沿线青龙山社区的三味坊特色美食街,引进了一批优质餐饮品牌,已成为鄂东地区特色美食一条街。如今依托三味坊的建成,我区向北延伸加快推进大屋湾特色商业街改造建设,向南延伸到安达路和白马路,形成几条特色美食街,通过合理布局、环境优化,把一批特色街建设成为定位准确、特色鲜明、消费便捷、服务优秀的商业街网络体系。

二、加大扶持力度,推动酒店餐饮行业蓬勃发展

一是优化消费环境。去年以来中央和省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我区积极把握疫情期间新型消费迅猛发展的机遇,巩固疫后重振消费逐步回暖的良好态势,认真落实系列扩内需促消费政策,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不断提升居民消费信心。去年已为21家参与疫情防控的商贸企业补贴电费181.4万元。

二是加大招商力度。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提托万达广场等项目产业集聚效应,引进一批酒店餐饮行业龙头企业入驻。

三是推进协会经济。全力配合市商务部门着力新建、改建市级商超零售、家政服务、电子商务、烹饪酒店等10个商贸行业协会,促进行业自律、产业聚集。依托行业商协会,扩大教育、健康、文旅、体育、养老、家政、托育等消费空间,引导培育中小企业做大做强,提高公共服务效率。

我们相信,随着我区城市功能的不断完善,商贸中心“中移”的进程不断加快,我区酒店餐饮等服务业行业定将繁荣发展。

最后感谢长期以来您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