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4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1-11-12 来源:下陆区人社局    

尊敬李玉林代表:

您好!

您所提的《加大卫生人才信息化建设支持》的建议,我局收悉并高度重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招纳人才问题。2020年度疫情阻击战中,医疗卫生工作者们做出了突出贡献,区委、区政府亦十分重视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目前,我区共有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年来,下陆区通过公开招聘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不断充实基层卫生服务力量,2020年度卫生服务中心统一公开招聘7人,基层医疗卫生招聘11人,2021年度计划招聘15人。

二、关于人才管理、薪酬问题。目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事、业务、经费和副职干部任务等统一下放区卫健部门管理,并将人事权、经营权、分配权下放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落实中心经营管理自主权,实行中心主任负责制、聘任制,充分调动中心经营管理积极性,激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活力。根据工作需要,三个公办中心的人员编制在不突破总额的前提下,可在卫生系统内统筹调剂使用。将编外聘用医技人员的决定权下放到各中心。薪酬方面,我区实行月工资财政全额保障,奖励性绩效允许三个公办中心突破现行事业单位工资调控水平,中心收入扣除成本并按规定提取各项基金后主要用于人员奖励。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薪酬及中心班子成员的奖励绩效,不纳入单位绩效工资总量。

三、关于建立“医联体”问题。目前已推行实施“医联体”建设,铜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鄂东医养集团市五医院实行了全面托管;东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城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了技术托管协议,分级诊疗、内部资源共享、检查结果互认,落实优势资源下沉。医联体上级医院根据下级医院需求,定期每周安排专家到基层坐诊下级医院共向上级医院派往学习、委培,锻炼基层业务骨干,医联体之间完善双向转诊,建立上转就医绿色通道等。尊敬的李玉林代表,感谢您对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我局将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继续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充实辖区卫生中心服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