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水利和湖泊局2024年工作计划

党建工作

1、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党员领导干部主体责任意识,增强对党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担负起来,从严要求、坚守纪律、严守规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2、切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在正面教育引导中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法治意识、尊法学法守法意识,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坚决反对各种意识形态领域错误思想、行为。

3、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加大规章制度的落实和警示教育的力度,积极配合上级统一安排部署,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教育引导全党员干部自觉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做一名严守纪律的好干部

)林业工作

1、继续加强对新造林地管护工作。通过进一步落实管护责任及检查督办工作,确保造林成效;

2、做好林长制工作,加强巡林问题整改,实施古树保护工程;

3、做好森林督查案件核查整改工作;

4、做好森林病虫害防治,继续开展松材线虫防治工作,落实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2021-2025年);

5、做好2024年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水利工作

1、做好2024年防汛抗旱工作;

2、开展水土保持专项执法工作,水资源费、水土保持费征收工作,督促我区生产建设项目完成水土保持方案编制;

3、推动下陆区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项目、东方山小流域治理二期和排洪港治理工程建设,做好项目资金争取工作。

)农业工作

1、做好黄石西非洲猪瘟检查点值守;

2、抓好畜牧关停回头看工作,防止反弹;

3、积极推进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

4、抓好农资市场监管工作。

乡村振兴工作

1、做好区域协作帮扶罗田县乡村振兴工作,加强对区域协作帮扶资金监管,督促相关部门落实研学、疗养等交办事项。

2024年我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抓好水利、林业、农业、乡村振兴等工作,为全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