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城管局2024年工作计划

(一)健全制度,管考齐下。按照责权利相统一的原则,督促博德尔公司优化“一路一策”、“三车联动”环卫作业机制,提升作业效率,切实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保洁全面彻底。完善城管环卫网格化包保机制,结合“街长制”、“路长制”工作安排,将市场化环卫作业人员、城管执法队员以及环卫作业督检人员分别列入其中,不断加大创新工作力度,整合管理资源。在“日督查整改、周考评督导、月汇总奖惩”基础上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城管环卫考评机制,确保工作任务到人、考核落实到位。针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找准差距和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实行问题“双交办”,构建起高效联动的问题处置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及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二)加强培训,提高能力。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从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法制审核等程序全面规范城管执法行为。常态化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按照《黄石市城区城市管理考核评比办法》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集中培训管理,定期开展燃气安全培训工作,深化“强作风、提技能、树形象”工作质效和重管理、重教育意识,确保有效提高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做到执法公开、公正,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坚持程序和实体并重,提升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

(三)强化管理,提质增效。把“停车惠民”和优化营商环境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贯彻落实“城市管理就是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以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和社区卫生管理为抓手,引导居民合理投放垃圾,打造干净有序的卫生环境;将拆除违建和高空广告相结合,合理利用依法行政手段,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实现违法建筑和广告招牌清零;督促各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及时进行检查考核和通报,为打造“美丽街区”夯实基础;统筹汛期排渍和燃气安全工作,加强常态化对市政设施修复和占道开挖的巡查管控,确保城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下陆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3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