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统计局主要职责

联系方式:0714-6577276

办公地址:黄石市下陆区下陆大道45号下陆区政府2楼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下午14:00-17:30(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机构设置:办公室


主要职责:

(一)按照国家、省、市的统计法律、法规和规划,织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指导全区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及时。

(二)按照国家、省、市建立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统计指标体系和统一的基本统计报表制度,统一组织管理全区统计报表工作。

(三)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全区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全区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组织、协调全区城市、农村社会经济的各项典型调查和抽样调查。

(四)组织实施全区农业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娱乐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

(五)组织实施全区能源、投资、消费、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资源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区性基本统计数据。

(六)搜集、整理、提供全区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对全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审定、管理、公布全区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

(七)建立健全并管理全区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建立和维护基本单位名录库,贯彻执行国家制定的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

(八)组织指导全区统计系统干部、“四上”企业统计员的专业理论知识教育和业务培训。

(九)组织、指导全区统计基层组织建设和统计基础工作,建立健全统计工作网络,不断推进统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十)按照省、市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协助开展经济效益、政府工作量质化等经济和社会目标考核。

(十一)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