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武”动青春 赛出精气神——黄石市武术 年度比赛传佳绩

11月26日,2023年黄石市武术年度比赛在黄石市体育馆成功举办。本次比赛为期一天,设有C组、B1组、B2组、A组、青年组五个组别,分别有拳术类、器械类、太极类、对练类、传统类等五类项目,总报项17项。下陆区武术协会积极组织我区青少年参加青少年组比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青少年运动员们精神抖擞、朝气蓬勃、顽强拼搏,刀枪剑棍、拳打脚踢精彩绝伦,一招一式尽显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充分展示下陆区习武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武艺竞技水平,彰显近年来下陆区武术进校园系列工作开展的成果。

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一等奖8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1个,共26个奖项。其中,胡俊哲同时获得自选长拳、三节棍、南棍三个项目的一等奖,张琪玉同时获得女子少儿组初级棍、初级三路长拳、初级刀术的二等奖。

武术是一项非常全面的运动,能很好促进协调、速度、力量等多种能力的提升。举办此次武术项目比赛,有助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武术,选拔辖区优秀武术人才输送至更高平台,不断推动下陆区体教融合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