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开展2023年中小学校园乒乓球、羽毛球项目体育教师专项培训

8月14日上午,由湖北省体育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下陆区文化和旅游局、下陆区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下陆区2023年中小学校园乒乓球、羽毛球项目体育教师专项培训在下陆区中羽羽毛球馆开班,全区14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春主持开班仪式,湖北省体育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祁国民、下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琼出席仪式并讲话。

刘琼指出,此次培训是推进下陆区体教融合示范区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教师认真求知,提高乒乓球、羽毛球运动实践能力以及综合素质,为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工作贡献力量。

祁国民强调,体教融合对于建设体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各位体育教师要提高站位,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性,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水平和教学水平,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此次培训邀请了湖北省乒羽中心羽毛球高级教练员刘传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副教授、羽毛球国家级裁判员李为,武汉体育学院讲师芦丽娜进行教学,结合理论学习与实操培训,融合课堂内与课堂外教学,是下陆区体育教师教育能力提升的系统工程,旨在让所有参训教师了解羽毛球的基本知识和教学指导理论,以切实提升专业能力和实践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