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召开餐饮服务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及应用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实现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数字化智慧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0月24日,下陆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举行餐饮服务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及应用工作推进会,下陆区教育局、民政局、卫健局等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和湖北理工学院、湖北城市职业学校等辖区高校、佰晖中央厨房等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及农业银行等有关金融机构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3年下陆区餐饮服务单位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应用工作方案》,并邀请系统应用专业机构对“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及应用工作进行讲解和培训,对下陆区推进食品安全数字化智慧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食药安委成员就推进辖区学校、养老机构、医院食堂等“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明确了工作标准和具体任务;高校就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学生饮食健康提出了具体措施;餐饮服务单位就加强企业管理,及时将原料进货、员工晨检等信息录入溯源平台,认真落实“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及应用工作进行了探讨研究,金融机构表示将对下陆区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及应用工作予以大力支持。

截至10月24日,下陆区已经完成50户餐饮服务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建设工作。下一步,下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将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嵌入执法、融入监管,实现“传统监管”向“智慧监管”迭代升级,大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助力黄石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下陆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夯实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