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开展文旅行业消防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行动

根据下陆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和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和低温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1130日,区文旅局联合市文旅市场执法支队、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东方山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联合督导检查行动。

检查小组人员先后深入古剑魂网吧、东方山景区、陆氏宗祠、龙凤山旅行社、阳光KTV等文旅场所,重点针对各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消防疏散通道等涉及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同时,对场所测温扫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核验、佩戴口罩、通风消毒、控制人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期间,发现别场所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和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如陆氏宗祠存在违规使用电烤炉的情况,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人员现场要求相关场所立即进行整改。古剑魂网吧、阳光KTV等密闭场所已按上级要求关停

下一步,区文旅局将进一步强化文旅行业监管,加大检查力度,全力保障文旅市场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