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黄石三大景点融入实景解密游戏百余户外运动爱好者展开寻宝奇妙游

3月26日上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由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下陆区人民政府主办,下陆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发区·铁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东方山街道办事处和黄石文旅投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寻觅青山馈赠 探索黄石风光”——户外寻宝活动举行。

上午8点半,1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在东方山新游客服务中心集结待发。随着发令枪一声令下,选手们鱼贯而出,向着目的地进发。沿途,他们需要经过11个打卡点,串联东方山、熊家境、矿山公园三大景区,总里程约10.4公里。

活动中,选手们通过打卡点志愿者解锁三景区特色风景点,并集齐一幅特色寻宝拼图。一路上,大家你追我赶,不忘欣赏和发现身边的美景,纷纷掏出手机拍照打卡。

东方山被誉为“三楚第一山”,山中木茂林深、风景秀美,是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熊家境景区有“人间仙境、世外桃源”之称,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工业遗产旅游基地和中国首座国家矿山公园。三个景区互为毗邻,紧密相连。

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名有表示,2023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东方山——矿山公园——熊家境三景区融合发展,推进融合发展是激发三景区一体化开发合力的重要方向。这次寻宝活动旨在把东方山、熊家境、矿山公园三颗珍珠串联起来,共建文旅合作平台,促进两区域文化旅游交流互动,为三景区融合发展提供一条新思路。同时,让各位参与者在活动过程中锻炼身心、欣赏和发现景区美景,宣传黄石风光。

开发区·铁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周婉说,这次活动是贯彻三景区融合发展思路踏出的第一步,用户外扩展线路把三景区串起来,可以进一步激活两地的旅游资源,今后像这样的活动要多开展。下陆区副区长刘琼也表示,我们将以东方山4A级景区为依托,以“三区融合”为契机,加快东方山大健康产业园建设,导入夜经济,打造武汉都市圈居民周末休闲后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