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商务新区关于迅速开展2020年汛前准备的通知

黄下商务文〔202010

 

 

商务新区关于迅速开展2020年汛前准备的通知

 

各社区、各部门

根据国家、省、市、区防办关于抓紧做好汛前准备工作要求,为了全面掌握新区内防汛隐患存在情况,查找薄弱环节,督促隐患点整治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现将排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内容

(一)排查工程薄弱环节。重点排查水库、山塘、排洪港、水闸、疏浚及度汛措施是否正常运行检查山塘水库防汛物储备情况。(责任单位:各社区、经发办

    (二)排查在建工程情况。重点排查在建工程工地深基坑、高边坡、堆放高弃土场、围墙、现场排水等情况。(责任单位:城建办

    (三)排查地质灾害情况。重点排查地质灾害点、整险工程运行、山体滑坡点、老矿区等情况。(责任单位:各社区、城建办)

    (四)排查城区低洼地排渍情况。重点排查低洼地、道路积水路口、下水道井盖是否破损遗失;大型广告牌是否存在老化、锈蚀等情况。(责任单位:各社区、城管办)

(五)排查居民区(自然湾)情况。重点排查居民区(自然湾)住宅地基、墙体是否牢固,是否存在开裂、发泡等安全隐患是否受渍水威胁,明港暗沟、门口塘泄洪是否通畅等情况。(责任单位:各社区、城建办)

(六)排查工业、企业情况。检查辖区企业机械、设备、生产材料等是否受渍水威胁,厂房及屋顶是否存在破损,明港暗沟是否通畅等情况责任单位:各社区、经发办

(七)防汛预案编制情况新区及各社区需制定2020年防洪预案及度汛方案,同时抓好措施落实情况工作,重点检查汛前物料是否储备到位。应急人员队伍是否组织到位。(责任单位:各社区、经发办)

二、排查要求

    1.各社区、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力量,全面落实汛前准备检查工作责任制,按照防大风、排大涝、抗大灾的总体要求,对新区范围内各类企业、防汛工程、建筑工地、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内容要查细、查严、查实,不流于形式,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2.所有检查情况都要有书面记录,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按照各自分工负责的原则进行整改,对暂时不能处理的,要逐一落实度汛应急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对检查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导致出现安全责任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3.请各社区、各部门4月5日前将检查情况及排查情况电子版、纸质版材料上报商务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汪梓溦

联系电话:3184511

 

附件:2020年商务新区防汛隐患排查情况表。

 

 

下陆区商务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4月3日


2020年商务新区防汛隐患排查情况表

    填报单位:







日期:               


序号

类型

地点

存在问题

整改措施

责任单位

责任人

施工单位

备注























































备注类型:水库、山塘、排洪港、水闸、在建工程、低洼渍水、地质灾害、危房、危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