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政策文件】黄下教[2019]10号黄石市下陆区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设置标准

黄下教[2019]11

 

 

区教育局

关于做好2019年区内教师交流(走教)

工作的通知

 

区属各中小学:

    根据市编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下发的《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实施意见》(黄教〔2016〕2号)、《市教育局关于遴选2019年城镇教师援助农村教育人员的通知》(黄教师管[201913号)和《区编办 区教育局 区财政局 区人社局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实施意见》(黄下教(2016)45号)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2019年下陆区教师交流方案。

    一、交流对象

1、在同一所学校任教满 6 年以上的公办学校在编在岗教师。

2、在同一所学校任职满两届的公办学校校长、副校长。

3、对不在交流轮岗范围内的校长教师,由于个人或家庭实际情况需要,由本人主动申请,经学校或上级主管部门同意,也可纳入交流轮岗对象范围。

4、半年以上不在教学岗位上的人员不予交流。

二、交流原则

1、个人申请与组织调配相结合原则;

2、个人专业发展、学校特色发展与区域均衡发展相结合原则;

3、教师个人需求、学校需要与总体稳定相结合原则。

三、交流教师的待遇

交流教师的待遇严格按照《区编办  区教育局  区财政局  区人社局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实施意见》(黄下教(2016)45号)文件精神执行。

1、评优评先。推荐为区级以上评优评先对象的教师,申报区级以上名师、突出贡献专家、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等称号,须有薄弱学校任教(支教、交流)经历。对交流期间表现突出,业绩明显的教师在评优评先方面予以倾斜。

2、职称评聘。在职称评审工作中,将教师到薄弱学校任教 1年以上的工作经历作为申报评审高级教师职称和特级教师的必备条件。

3、岗位聘用。在薄弱学校任教3年以上(含学校交流、支教教师)、聘期考核合格以上的教师,岗位空缺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从2017年起,聘用到中级以上岗位的教师,须有薄弱学校任教(支教、交流)一个学年或两个学期经历。

四、交流方式方法

1、小学教师交流对口学校:

团城山小学—张家湖小学、黄石市实验中学小学部

白马山小学袁家畈小学

有色小学—长乐小学;

铜都小学长乐小学;

下陆小学铁铺希望小学

2、初中教师交流对口学校:

实验中学肖铺中学;

有色中学下陆中学。

3、因实际工作需要和教师个人需求,在非对口学校之间达成交流意见后,报区教育局同意也可进行交流,名额不限。

4、55岁以上男老师及50岁以上女教师,经本人申请,与慧德学校协商后,安排适量教师到慧德学校支教。

5、安排教师交流时,对口学校要友好协商,并就交流教师的任教学科达成共识,于2019年8月19日前向区教育局报送交流教师名单。

五、交流时间

2019年教师交流时间为1学年,即从2019年8月至2019年7月。

六、交流教师的管理

1、交流教师的人事和工资关系保留在原学校(以下统称“流出学校”),享受原学校福利待遇,交流期满后回原学校工作。

2、交流教师的日常工作由被交流学校(以下统称“流入学校”)进行管理,交流教师必须遵守流入学校的规章制度,服从工作安排。交流期间30%绩效工资由流入学校考核发放(具体发放方法是:区教育局按交流教师职称高低将绩效工资30%平均数从流出学校上收统一管理,再根据考核情况拨付到流入学校)。

3、交流教师考核工作由流入学校负责,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记入个人档案。

4、对不执行教师交流政策的学校和教师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问责。

七、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形成联动机制。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下,组织、编制、教育、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加强统筹规划、政策指导和督导检查,共同推进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各学校要根据区教育局制定的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到人。

2、加强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宣传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大意义,争取学校、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交流轮岗政策的理解支持, 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校长教师树立大局意识, 自觉参与交流轮岗工作。 要注重发现和宣传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

3、严明工作纪律, 加强督促检查。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规范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过程、程序和办法。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定期开展评优,积极稳妥推进,确保校长老师交流轮岗取得实效。将校长教师交流工作纳入党政领导干部教育工作督导考核体系。要不断完善工作措施,确保交流轮岗工作取得实效。

4、薄弱学校的界定。初中学校为:下陆中学、肖铺中学、慧德学校初中部。小学学校为:张家湖小学、袁家畈小学、实验中学小学部(原柯尔山小学)、长乐小学、铁铺希望小学


 下陆区教育局

                             2019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