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教育局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开展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情况

为巩固暑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成果,严防节假日期间违规培训反弹,加大对违规培训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假期负担,下陆区教育局按照市教育局通知要求,迅速落实工作责任,安排专人采取“日查十夜查”、“联查十抽查”等形式,双节期间对下陆区内培训机构(个人)进行了多轮工作巡查,现将具体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对新颁布的《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宣传。

9月底,下陆区教育局联合区文旅局对全区学科类和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了《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的学习。9月28日区教育局还安排了专人到骄子教育培训学校和爱尚乐教育等培训机构进行实地探访和政策法规宣传,明确要求他们在双节期间不得违规违纪开展培训活动,并要求他们组织员工对新颁布的《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培训学习。

二、积极采取“日查十夜查”、联查抽检等形式开展工作巡查。

9月30日,下陆区教育局安排专人集中对辖区内:弘瑞科技培训、学成咨询、方智教育、树人教育、松鼠AI.智适应教育、红黄蓝亲子园、麦吉克教育小镇、昕光舞蹈、零壹画室等培训机构进行了检查,发现除学成咨询有工作人员接待违规培训咨询服务,零壹画室、红黄蓝亲子园等三家机构在正常开展非学科类培训活动,其他培训机构未开展任何培训活动。针对检查情况,我局现场采取了以下措施:         1、责令学成咨询立即停止违规培训活动,并对他们进行了《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市教育局“双节”有关工作通知的宣传;

2、要求正常开展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认真开展消防安全状况全面排查,制定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健全门卫保安管理和安全巡逻制度,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

10月2日、3日、6日分别对骄子教育、爱尚乐教育、方智教育、弘瑞科技培训、学成咨询、树人教育等培训机构进行了抽查,总体情况较好,未发现大规模违规学科类培训现象,但还是有个别的“一对一”辅导或违规接待学科类培训咨询,对此我局进行了严肃批评,责令他们立即纠正错误行为。

黄石市下陆区教育局

2023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