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

12月6日下午,下陆区组织召开全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会上,区水利和湖泊局(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通报了下陆区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成员名单和工作职责调整情况,传达学习了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参会单位就工作职责进行表态发言。区水湖局(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贾方武同志要求,元旦、春节将近,街道(园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认真履行部门职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外防问题牲猪进入,内防畜禽养殖和私屠滥宰。

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永安强调,全区工作必须落实好六个到位,一是卡口值守到位,大广南高速黄石西收费站检查消毒点继续坚持24小时值守,完善值守制度和监管规范,合理安排值守人员;二是关停排查到位,各街道(园区)继续开展畜禽养殖关停回头看工作,对于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三是宣传工作到位,增强各环节生产经营者履行防疫主体责任意识,提高监督管理人员操作规范;四是应急处置到位,编制下陆区非洲猪瘟疫病应急预案,对疫病发生、车辆冲卡等各种情况有所准备;五是市场管理到位,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行为,确保市场肉品质安全和社会稳定;六是信息报送到位,各街道(园区)、相关部门对涉及非洲猪瘟的相关信息及时报送,做好工作台账。

各街道(园区)、区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