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对口帮扶!下陆采购罗田特产助力乡村振兴

板栗、香米、茶、茶籽油......

10月18日,下陆区消费扶贫馆内,来自罗田的特产一样样被摆在货架上。

“这是我们响应区域协作,帮扶罗田县采购回的农产品。”下陆区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帮扶工作机制的通知》精神,我市制定印发了《关于扎实做好省内区域协作工作的通知》,统筹安排区域协作帮扶资金,明确和细化对口帮扶工作要求。大冶市、黄石港区、下陆区分别与阳新县、黄冈市蕲春县、罗田县签订了区域协作协议书,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国庆节前,下陆区乡村振兴局赴罗田参加第二届湖北板栗交易大会,进行农副产品签约,并组织下陆区消费扶贫馆、下陆区茂森农业科技公司负责人到罗田县农特产品生产企业、罗田县消费扶贫馆实地考察,洽谈农特产品销售。下陆区经销商积极响应号召,11日、12日在罗田县采购价值3.5万元的农特产品,并与该县相关企业达成长期供销协议。

目前下陆区已与被帮扶县开展互访工作,正逐步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引导本地企业、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区域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