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榜样!这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


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我们家的农家乐了,今年估计能有10多万元的收入。”

7日,枫林镇坡山村的
王贤志自豪地
对驻村工作队队员说

王贤志和爱人曾在枫林老街经营蔬菜批发,两个孩子分别就读大学和高中,家庭虽不富足,但也幸福和睦。但命运在2014年仿佛和他们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王贤志在武汉同济医院被确诊为鼻癌,虽经过多轮治疗,病情得到了控制,但高额的治疗费以及家庭的生活、教育支出,几乎掏空了家里的全部积蓄,甚至背上了一笔不小的债务,不得已将维持日常生计的店面转让给了他人。

2015年,下陆区驻村
扶贫工作队了解到情况后
在最短时间内为其办理了
农村低保
并将其纳入了坡山村
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孩子们就学及后期医疗费用
提供了坚实保障
不仅如此
工作队还建立了长期的
关怀慰问机制
帮助其解决生活上的难题
重树生活信心
经过治疗,病情虽有好转,但王贤志一家以往的拼劲仿佛被病魔消耗得所剩无几。扶贫队多次劝导王贤志一家人:
“这样下去可不行,生活还是要继续,国家会帮你、扶贫工作队更会帮你,两个孩子还在等你们撑起这个家呢!”
经过一轮艰难的思考
王贤志夫妇决定重整旗鼓

2017年,在工作队的帮助下,他们申请到了国家贫困户小额贷款5万元,夫妻俩便在枫林镇卫生院对面开了一家农家乐。

在他们的努力下
慢慢地
农家乐的经营有了起色
如今,王贤志一家早已没有了往日的颓废,无论是接待客人还是和村友聊天都充满了朝气,两年不到的时间就还清了以前治病的债务。如今的农家乐每年纯利润可达10多万元。

王贤志的妻子正在店里忙碌

下陆区驻枫林镇扶贫总队

队长谢忠方表示

王贤志通过自身的努力以及扶贫工作队的帮助摆脱了命运的桎梏,他身上永不气馁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坡山人去学习,更是当之无愧的“脱贫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