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脱贫不忘党恩丨这个养殖户新年有了新打算…

“今年家里情况还不错,养殖状况比前两年要好很多。


3月18日,天下着雨,气温也降了不少,但阳新县枫林镇脱贫户刘礼胜的妻子何元凤内心暖暖的。

刘礼胜曾是长圳村长圳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有五口人,他本人患有鼻咽癌,需长期治疗,医药费用开销大,母亲年迈体弱,还有视力二级残疾。女儿在兴国高中读高二,儿子在大德中学读初二,光学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家庭负担较重。


考虑到他家的困难情况,长圳村工作队同村“两委”进行商议,为刘礼胜争取到了河湖管理员的公益性岗位,每年能有6000元的工资收入,再加上他本人平时偶尔打点零工,家庭经济状况有了明显好转。

长圳村工作队经常入户宣传扶贫政策,了解到养殖家禽能有补贴,刘礼胜动起了心思,决定主动把握机会,开始养殖之路。


鸡苗鸭苗10元一只,鹅苗25元一只,刘礼胜和妻子何元凤一开始只买了四五十只试试水。他家按照不同品种禽类的习性配制饲料,并根据禽类的大小及生活特点进行喂养,家禽及所产的禽蛋品质高、味道好,得到了本村和附近村民的一致好评。

尝到养殖甜头后,刘礼胜夫妻逐渐扩大养殖规模,目前是长圳村最大的家禽散养户,2020年养殖规模达到450只,还获得了2250元的养殖补贴,售卖的家禽和禽蛋为家庭增收了万余元。养殖所在地处于地心大峡谷景区的必经之路,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购买,长圳村工作队也通过消费扶贫支持他家的养殖产业,进一步稳定销售渠道,让他们夫妻俩能更安心地干好自家养殖。

为了让刘礼胜的养殖产业发展的更好更长久,长圳村工作队未来将会邀请养殖专家前来进行技术指导,传授养殖经验,让他走稳养殖之路,在全村树起一面致富带头旗。


“我今年还打算再买几只猪苗,增加家庭养殖种类,提高家庭经济收入。”何元凤对前来走访的长圳村扶贫工作队员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