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坚守“疫”线的“老黄牛”

“刘大哥,我家煤气罐就放这里了,麻烦你帮我灌好咯!”22日一大早,村民柯昌满找到下陆区驻阳新县枫林镇杨桥村扶贫工作队员刘庆华帮忙。因新冠肺炎疫情,春节起,该村实施物理隔断,刘庆华主动挑起村民基本生活物资的分发任务。

每天刚天亮,刘庆华就盘算着村民发来的采购清单,归总后交给村里的志愿采购员柯昌文。等采购返村后,刘庆华再和他一一分包,送到各湾组。每天的物资有一到两皮卡车,涉及50多户,统计和交付工作至少需要2、3个小时。

“上桥组柯依洛家今天口罩还没送,中和组陈绪胜家体温测量没登记,树坳组柯华昌家没消毒液了……”春节到岗后,刘庆华同村“两委”干部每天挨家挨户的上门走访,登记返乡人员、测量体温、送去防疫用品、代购生活物资,已坚持20多天。

“没有通行证是不能进村的,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你好好待在家里就是为国家做贡献!”在下黄组值守点,刘庆华妥善劝返了邻村村民柯某。村组隔离后,刘庆华主动加入到路口值守队伍当中。同时,他发动党员村民、退伍军人、未到岗在职党员等参与值守,累计劝返车辆40余台次、村民近百人。

“盼望疫情早些结束,村民渡过难关。”刘庆华几天来常说这句话。年近六旬,区里已安排他返回原单位工作,考虑到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他毅然选择留在了杨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该村目前病例为零作出了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