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大块头有细作为

“水源人都是我的亲人,大家的安全就是我的责任!”一米八几的“大块头”张浩,是下陆区驻枫林镇水源村扶贫工作队一员。水源村连续2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让他感到十分欣慰。

正月初九,该村何某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张浩不由眉头紧锁,紧张起来。他迅速组织村干部,对何某的家人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并排查密切接触者5人。为了缓解病人家人的焦虑,张浩积极配合村干部和医卫人员,向他们家中送去棉被等生活必需品,细心指导拉隔离线、贴告示、测体温、递盒饭、送口罩、卫生消杀。他总是笑眯眯地安慰道:“没事的!有我们在,你们放心!”

65岁的柯梅花,9年前为救一名男童不幸被卡车碾压导致双腿截肢,作为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大家亲切地称她“梅花奶奶”。张浩担心“梅花奶奶”家里菜不够吃,又不能出门, 所以隔三差五就送点蔬菜、鸡蛋、口罩到奶奶家里陪她唠会儿嗑 ,每次来都会背着喷雾器房前屋后消毒,天晴时把她推到自家门口晒太阳。“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我真担心,多亏了小张,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战胜病毒!”

“刚见到他时感觉很魁梧,接触久了发现他粗中有细。”水源村党支部书记何育武这样评价张浩,不论是扶贫还是防疫工作,他总是态度严谨、认真细致,用心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