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黄石市2014年度第14批次中心城区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项目使用林地初步审查意见

湖北省林业局:

黄石市2014年度第14批次中心城区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项目拟使用林地审核审批材料我局已初步审查,现将审查意见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黄石市2014年度第14批次中心城区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项目是经黄石市下陆区人民政府批准立项的用地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公园与绿地建设。该项目规划总面积0.1922公顷,拟使用下陆区东方山街办管山社区集体林地面积0.1270公顷,权属无争议。

二、拟使用林地和采伐林木情况

(一)拟使用林地情况

黄石市2014年度第14批次中心城区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项目拟使用下陆区东方山街办管山社区集体林地面积0.1270公顷。

其中:

1.按现状地类分:乔木林地0.0615公顷,宜林地0.0655公顷;

2.按使用林地类型分:用材林林地0.0615公顷,其他林地0.0655公顷;

3.按林地权属分:均为集体林地;

4.按森林类别分:均为一般商品林地;

5.按林地保护利用等级分:均为Ⅳ级保护林地;

6.按起源分:均为人工林;

7.按被使用林地单位分:下陆区东方山街道办管山社区0.1270公顷。

(二)林木采伐情况

黄石市2014年度第14批次中心城区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项目拟使用林地范围,涉及林木采伐蓄积1立方米。

三、使用林地定额情况

该项目拟使用林地面积在2023年省局下达黄石市林地定额指标中予以保障。

四、林地保护利用规划情况

该项目拟使用林地按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等级为Ⅳ级保护林地0.1270公顷,建设用地拟使用林地不涉及林地保护利用规划一级保护林地,符合《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规定使用林地要求。

五、现场查验及公示情况

经现场查验:

(一)该项目拟使用下陆区东方山街道办管山社区0.1270公顷,涉及林木采伐蓄积1立方米。

(二)建设项目使用林地不涉及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小)区、国有林场、生态公益林等林业重点敏感区域,退耕还林等重点工程和国家、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

(三)经现场查验拟使用林地范围没有未批先占林地、擅自改变林地用途及乱采滥伐林木等情况,调查规划设计单位的调查结果与现场一致。

(四)该项目已在涉及社区进行了公示,公示期满,群众无异议,无投诉。

六、审查意见

根据《森林法》、《森林法实施条例》和《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我局已对建设单位申报的有关材料进行了审查,该项目符合用地条件,同意上报审批,请批复。


黄石市下陆区水利和湖泊局

                               2023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