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黄石市下陆区集水堂公墓项目拟使用林地的初步审查意见

湖北省林业局:

黄石市下陆区集水堂公墓项目拟使用林地审核审批材料,我局已审查,现将初步审查意见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黄石市下陆区集水堂公墓项目,是黄石市民政局和黄石市下陆区发展和改革局批准的城市公益性公墓建设项目,项目性质为新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墓穴龛位35396个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拟使用下陆区团城山街道办事处肖家铺社区集体林地面积9.6980公顷,无林权争议。

二、拟使用林地和采伐林木情况

(一)拟使用林地情况

黄石市下陆区集水堂公墓项目拟使用下陆区团城山街道办事处肖家铺社区集体林地面积9.6980公顷,其中:

1、按林地类型分:防护林林地2.5044公顷、用材林林地7.1936公顷。

2、按现状地类分:乔木林地9.6980公顷。

3、按森林类别分:公益林2.5044公顷、一般商品林地7.1936公顷。

4、按林地保护等级分:2.5044公顷、Ⅳ级7.1936公顷。

5、按权属分:集体9.6980公顷。

6、按起源分:人工林面积9.6980公顷。

7、按龄组分:幼龄林2.6343公顷、中龄林7.0637公顷。

8、按林种分:防护林2.5044公顷、用材林7.1936公顷。

9、按树种分:香樟1.5935公顷、阔叶混2.5740公顷、柏树0.0603公顷、5.4702公顷。

10、按单位分:团城山街道办事处肖家铺社区集体林业用地面积9.6980公顷

(二)拟采伐林木情况

涉及采伐活立木蓄积179立方米

三、林地保护利用规划情况

该项目拟使用林地按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等级分为2.5044公顷、Ⅳ级保护林地7.1936公顷,符合《下陆区林地保护利用规划(2010-2020)》要求和《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国家林业局第35号令)规定的使用林地要求。

四、使用林地定额情况

项目拟使用林地面积2022年省林业局追加定额中予以保障。

五、现场查验情况

(一)项目用地拟使用下陆区团城山街道办事处肖家铺社区集体林地9.6980公顷,涉及采伐活立木蓄积179立方米

(二)该项目使用林地不涉及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小)区、国有林场、天然林等林业重点敏感区域,不涉及国家、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和古树名木。

(三)经现场查验拟使用林地范围没有未批先占林地、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等情况,调查规划设计单位的调查结果与现场一致。

(四)该项目拟使用林地情况已在林地所在社区进行了公示,公示期满,群众无异议,无投诉。

六、审查意见

根据《森林法》《森林法实施条例》和《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我局已对建设单位申报的有关材料进行了审查,该项目符合用地条件,同意上报审批,请批复。


               下陆区水利和湖泊

2022129